乌鲁木齐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红庙子派出所是乌鲁木齐唯一获此殊荣的派出所

2020年05月11日 16:53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10日,乌鲁木齐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刘青霞摄影报道)5月10日上午,乌鲁木齐举行“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揭牌仪式。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陶红军,自治区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党委书记、政委付晨为红庙子派出所揭牌。

  2019年11月28日,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命名揭晓仪式在京举行。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是乌鲁木齐唯一获此殊荣的派出所。

  红庙子派出所辖区处在城乡接合部,商住小区和商业网点多。除了动态巡逻外,红庙子派出所积极发动群众开展群防群治,居民商户、外卖小哥等都成了治安志愿者,全民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氛围让辖区治安越来越好。2019年辖区接报警、刑事和治安案件,同比三年前分别下降53%、91%、54%。

  据资料显示:红庙子派出所连续三年,队伍保持“零违纪”“零投诉”,执法办案“零差错”。连续八年被市公安局评为“群众满意好班子”。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田平介绍,为了群众、依靠群众是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命力所在。红庙子派出所荣获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是该所全体民警、辅警辛勤付出与奉献的结果,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履行职能,努力打造一批具有乌鲁木齐特色的“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社区警务室。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