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生态“底色”扮靓美丽家园 五家渠市花海绿地为市民增添“绿色福祉”

2020年05月12日 11:01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李建华 通讯员武晓媛 李梦飞报道)5月8日,在五家渠市原水泵厂片区的花海绿地里,观赏牡丹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刘惠莲说:“出来看看花,观赏一下美景,心情特别舒畅。”

  五家渠市种植在花海绿地的牡丹今年首次开花,合计45亩的牡丹分布在该市4个花海绿地里,市民不出市区,就可以欣赏牡丹。除了牡丹,市区的花海绿地里还种植了芍药、月季等10个品种的花卉,不同种类的花卉错期绽放至9月中旬,使市民休闲散步时,有花可赏、有美景相伴。

  近年,五家渠市把增绿添景作为打造宜居、宜业、宜养生态城市的一项重要举措,在为市民增添“绿色福祉”的同时,不断提升绿化景观的档次,用生态“底色”扮靓美丽家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在城市建设中,五家渠市将拆迁点变成绿化点,积极建设花海绿地。近两年,五家渠市不断增加城市绿地,建设“街角小公园”,让市民身边的绿色空间越来越多,实现出门见绿,处处见景。

  在今年春季的植树造林中,五家渠市按照见缝插绿的方式,种植榆树、白蜡等树木,把宜绿的区域植绿,提升城市绿化覆盖率。目前,五家渠市城市绿化覆盖率达55%。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