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纳斯县八家户村富民安居房 温暖群众心

2020年05月12日 12:30   来源:昌吉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阿依加玛丽·列提甫报道)玛纳斯县兰州湾镇党委认真落实国家富民安居政策,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困难群众家中。

  前不久的一天,虽然外面下着小雨,兰州湾镇八家户村村民贾风海家里却是一派忙碌的景象,一辆铲车挥着铲臂推倒已经裂缝的土坯房,一辆翻斗车将渣土运送到垃圾场。村“两委”、昌吉日报社驻八家户村“访惠聚”工作队干部忙前忙后帮助清运垃圾。“这两天可把他们忙坏了,我家盖新房多亏了他们。”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冒雨帮他家拆除危房,为盖新房做准备,贾风海感激不已。

  今年76岁的贾风海原是八家户村的村委会主任。20世纪90年代,他带头把家从八家户老庄子搬到新的居民点,并带动48户村民乔迁新居。这次拆除的老房子是他当时花23000元买的旧房。过去,因为生活负担较重,贾风海一直没有能力盖新房。2015年,老房子后墙坍塌,老两口只能住在一间小屋里。去年听说村里要建设富民安居房,贾风海早早报了名。他说:“现在国家政策真好,建房有补助。再说了,翻盖新房也是为八家户村改善人居环境作贡献,我一定要大力支持。”

  贾风海想盖新房子,就是没有足够的钱。让他没想到的是,今年一开春,工作队就带来了富民安居房的好消息,让他对建房有了希望。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班子成员详细了解了贾风海家的情况,积极帮助他申请富民安居补贴。八家户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郎同生说:“今年修建富民安居房,贾风海家可以享受28000元补贴,6月底工程将全部完工,希望他们早日搬进新房。”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八家户村在尊重村民意愿的基础上,整合各方力量,帮助26户村民搬进了新房。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