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万载: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进社区活动

2020年05月12日 15:42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宜春5月12日电(通讯员徐秦)为加强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及时发现并解决未成年心理健康问题,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学会保护自己,远离违法犯罪。近日,江西省万载县检察院开展了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人员结合未成年人身心特点,针对孩子们吐露出来的困惑烦恼和压力,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引导他们理性看待疫情,消除心理困惑,鼓励他们要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同时,未检部门干警积极开展心理咨询辅导和心理防护知识宣传,及时解答孩子们心理困惑和心理冲突,引导他们克服紧张、焦躁等心理,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认知,缓解紧张压抑等情绪。此外,未检部门干警还结合典型案例,向孩子们普及“一号检察建议”相关知识,并就如何预防性侵、校园欺凌和电信网络诈骗等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切实增强了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提升防范能力水平。

  “谢谢检察官叔叔阿姨的讲解和陪伴,让我们又学到了很多知识。”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孩子们洋溢着开心的笑容说道。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