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2020年05月13日 09:2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沁言报道)初夏的5月,喀什地区各项目施工现场此起彼伏的焊接声、切割声与机器轰鸣声,共同奏响喀什项目建设的“进行曲”。

  “喀什地区续建项目100%复工,新建项目开工率达87.3%。”8日,喀什地区发改委重点项目办项目管理科科长王旭阳说,未开工项目中多数已完成项目前期工作,预计5月底之前项目开工率可达到95%以上。

  在喀什地区,不仅素有“新疆三峡”之称的阿尔塔什水利枢纽工程的施工现场“复燃”,喀什机场改建、喀什丝路国际合作交流中心暨创投大厦等166个项目已全部复工建设。塔什库尔干机场,阿克苏—巴楚Ⅱ回750千伏线路工程(喀什境内),喀什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幸福大院、喀什万达广场等825个新建项目也已分批、分期开工建设。

  为推进重大项目投资建设,喀什地区成立项目推进专班,及时跟踪推进;建立项目调度机制,掌握进度,解决问题,推动落实;建立实地督促指导工作机制,落实“一站式”服务,持续优化服务环境。

  随着一系列政策措施接续发力,王旭阳满怀信心地说:“我们有决心也有信心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的目标。”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