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疆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13日 09:2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 梁立华报道)今年5月12日是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5月9日至15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在今年的防灾减灾宣传周期间,新疆开展了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的“五进”活动,各地通过举行安全宣讲、培训、进行逃生演练等多种方式,把安全知识、安全文化送到群众身边。

  12日,在喀什市第十一中学举行了一场避震演练,从第一声警报响起,全校2100多名学生仅用2分15秒便有序疏散到操场。

  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乌鲁木齐市中级人民法院驻沙依巴克区八一片区管委会电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联合社区干部,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等,开展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同时,热心居民还“变身”防灾减灾安全宣传大使,为居民们送去防灾减灾知识。

  “安全培训对我们来说是常态。”12日,中石油乌鲁木齐石化公司炼油厂炼油二车间操作员袁卫东告诉记者,每个月厂里都会进行安全培训,让每名员工树立强烈的安全意识。

  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南路片区管委会清水湾社区建立了有机制、有预案、有培训演练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鼓励社区居民主动参与到排查灾害隐患的行动中来。

  据悉,下一步,新疆还将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居家安全、公共安全、应急避险等安全教育,推动全社会提高安全意识,共筑生命安全防线。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