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师七十六团二连群众奴尔爱力·阿拉孜拜——

真帮扶带来了真幸福

2020年05月13日 15:10   来源:兵团日报

  4月29日,四师七十六团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范巍(右)帮助奴尔爱力·阿拉孜拜加固菜园栅栏。张祖霞 摄

  4月29日,四师七十六团二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范巍刚走到群众奴尔爱力·阿拉孜拜家门口,就迎来了两个可爱的孩子。

  “叔叔来啦,我们好想你。”

  “你们两个小家伙,是想零食了吧。”

  范巍边说边把零食塞进孩子们手里。看到两个孩子笑得前仰后合,范巍不禁想起第一次见到奴尔爱力·阿拉孜拜时的情景。

  那是2017年11月25日,范巍第一天到连队上任。当天,他入户走访,奴尔爱力·阿拉孜拜穿着破棉衣,蹲在墙角晒太阳。他家的院子里杂草丛生。

  详细了解情况后,范巍得知奴尔爱力·阿拉孜拜一家原本生活条件很好。2016年,奴尔爱力·阿拉孜拜被查出患肝包虫病,手术治疗花费20余万元,每年还得到四师医院进行至少两次复查。术后,他基本丧失劳动能力。一个四口之家,没有固定的经济来源,还欠债3万元。

  范巍主动与奴尔爱力·阿拉孜拜一家结为亲戚,全力帮助他家脱贫。

  首先是解决奴尔爱力·阿拉孜拜看病难的问题。七十六团距离四师医院260公里,每次奴尔爱力·阿拉孜拜复查前,范巍都会提前给他联系车辆。奴尔爱力·阿拉孜拜没钱复查时,范巍会借给他。

  其次是解决没有固定经济来源的问题。2018年,七十六团林业站招收护林员,二连为奴尔爱力·阿拉孜拜的妻子古力沙拉木·阿吾哈巴依争取到这个名额。2019年1月,二连帮助奴尔爱力·阿拉孜拜家办理了低保。2019年10月,七十六团按照“退一补一”的原则,招录补充连队职工,古力沙拉木·阿吾哈巴依成为二连职工,分到了身份地。

  现在,奴尔爱力·阿拉孜拜的身体状况逐渐好转,可以照看孩子,干一些家务,性格也变得开朗了。

  4月29日,范巍走进奴尔爱力·阿拉孜拜家的小院,看到新砌的围墙、干干净净的地面、修缮一新的房屋,非常高兴。当天,范巍等二连“两委”成员帮奴尔爱力·阿拉孜拜种菜、加固菜园栅栏和建鸡舍。

  “连队为我找了一份团场公厕管理工作,过段时间就可以上岗了。下半年,我准备养几头牛。感谢范书记和连队对我家的帮扶,我家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奴尔爱力·阿拉孜拜说。(兵团日报记者李惠 通讯员于国政)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