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一辈子的好亲戚

2020年05月14日 15:55   来源:兵团日报

  “妹妹,现在我们这里的景色可美了,有时间了来我家玩……”5月1日一大早,二师三○团退休职工尚新革就接到结对亲戚、库尔勒市库尔楚园艺场四队退休职工艾合提·吾拉音打来的电话。

  尚新革与艾合提·吾拉音一家的缘分,得从20多年前说起。尚新革的丈夫郑建军早在20多年前就和艾合提·吾拉音相识。当初,艾合提·吾拉音家中饲养了几头奶牛,由于艾合提·吾拉音缺乏养殖经验,饲喂的奶牛经常生病,从事畜牧工作的郑建军经常到艾合提·吾拉音家中给奶牛诊断、治疗。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了朋友。2016年三○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后,尚新革又与艾合提·吾拉音结成了亲戚,两家人的联系就更加密切,感情也在交往交流中愈加深厚。

  每当提及往事,艾合提·吾拉音总是幽默地对郑建军说:“我刚认识你时,你还是一个年轻小伙子,现在也快成老头子了。以前是你和我的友谊,现在又加上你妻子的情谊,我们也算是亲上加亲啦!”

  自从与艾合提·吾拉音结为亲戚后,尚新革每月都会来看望他们一家。“妹妹来看望我们,比我自己的儿子都来得勤。她们一家人是我一辈子的好亲戚!”艾合提·吾拉音说。

  尚新革原是三○团政工办(宣传科)的宣传干事。知道艾合提·吾拉音一家人喜欢拍照,尚新革就经常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到艾合提·吾拉音家,为他们拍摄照片。每次有亲朋好友去艾合提·吾拉音家做客,艾合提·吾拉音的妻子就会拿出尚新革为他们拍的照片给客人看,这让艾合提·吾拉音的亲朋好友都羡慕不已。有时,如果库尔楚园艺场有群众请尚新革帮忙拍照,她也会欣然帮忙,还会自费给他们冲洗照片。如今,在库尔楚园艺场,很多群众都认识了会照相的“尚记者”。

  尚新革每次去看望艾合提·吾拉音,都会大包小包地给他们一家带去生活用品,艾合提·吾拉音也会为尚新革准备一桌丰盛的饭菜,还会带着尚新革去库尔楚园艺场附近景色优美的地方逛逛;每逢节日,两家人都会聚在一起,吃美食、话家常。尚新革会给艾合提·吾拉音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讲新疆、兵团的历史与发展,艾合提·吾拉音会给尚新革讲家庭近况和对未来的各种规划……两家人在坦诚的交往中,心贴得越来越近。

  如今,虽然尚新革已经退休,但她和艾合提·吾拉音的民族团结故事仍在延续着……(张冬丽)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