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 · 代表委员风采】赵金龙代表:用情用心服务群众

2020年05月15日 10:5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我们派出所被评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今天举行了揭牌仪式。”5月10日,全国人大代表、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红庙子派出所73中便民警务站站长赵金龙喜悦地说。

  把辖区从“治安乱点”打造成群众满意的美好家园,是红庙子派出所全体民警、协警全心全意服务人民群众的成果。

  “去年以来,我继续在岗位上守护群众平安,零距离服务群众。”赵金龙说,随着红庙子派出所辖区实现街面案件“零发案”,民警的工作重点之一就是做好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赵金龙和战友们来到辖区学校、医院和小区宣传反诈骗知识。

  随着公安业务“放管服”不断深化,便民警务站承担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诸多功能,为群众提供户籍、身份证、交管等业务的咨询解答,做好流程引导。“每日警情基本上都是群众求助类。”赵金龙说。

  “辖区有所小学,去年最紧张的一次出警,是家长报警称放学时间来接孩子,但孩子不见了。”那天赵金龙和战友多方查找,终于找到了孩子,原来是孩子没见到家长,自己回家时上错了公交车。

  便民警务站还设有微型消防站。“我们都是消防员。”赵金龙说,去年,辖区一个小区发生火灾,民警第一时间到达处置,迅速扑灭了火灾。

  关于矛盾纠纷的化解,民警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辖区的矛盾纠纷多为物业纠纷、邻里矛盾,涉及停车、宠物、噪音等方方面面,我们都要做到耐心倾听,以情以理定纷止争,促进辖区和谐。”赵金龙说。

  在做群众工作的同时,赵金龙也在倾听群众的心声,为履行代表职责做好基础工作。便民警务站接待的群众不少,有些群众来找赵金龙,并不是因为他是民警,而是知道他是全国人大代表。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赵金龙又义无反顾投身战“疫”,在隔离安置酒店工作了3个多月,期间一直没有回家。“我们对需要隔离的人员进行登记、开展体温监测等,照料大家的日常生活。”

  这期间,赵金龙仍坚持每日读书、看新闻、做笔记,为参加今年全国人代会做准备。“作为人大代表,作为民警,我都要履好职尽好责,让人民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赵金龙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