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师一二三团多举措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2020年05月15日 12:10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李秀岚 刘笑天报道)5月11日,笔者在七师一二三团农业全产业链典型实践代表十一连看到,新疆老棉农沙枣花生产基地的工人在忙着加工棉制品。

  今年以来,一二三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紧围绕农业增效、职工增收目标,将招商引资企业与团场连队优势农业资源相结合,以重点企业为龙头,创新发展模式,打造生猪养殖、棉花和农产品生产、冷藏、销售3条农业全产业链条。该团以党建带动产业链建设,有针对性地建链、补链、强链,培育产业集群,推动产业链向上、向下延伸,带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团场综合实力,以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通过产业振兴支撑团场振兴,补齐农业发展短板,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团场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这样才能更好地引人聚人、壮大兵团。”一二三团党委书记、政委彭勇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