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普县:搭建就业平台助力脱贫致富

2020年05月15日 12:29   来源:喀什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徐慧梅 唐保喜 米热班报道)近年来,新疆喀什地区泽普县立足区位和资源优势,通过招商引资等多种方式,积极引进外地企业在本地落户,并为企业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服务,不仅使企业得到了发展,也为泽普县各乡镇群众搭建了就业平台。

  5月7日,笔者走进该县依克苏乡托格拉克勒克村雅派家具厂,只见工人们正忙着缝纫、裁剪、加工、组装。工厂刚一成立,村民努尔买买提·吾布力就来这里上班,有了固定收入的他,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他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有自己的勤奋努力,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好。

  据家具厂负责人介绍,家具厂现有工人70多人,都是本村和周边村村民,今后会根据销量增加人员,为更多村民提供就业岗位。 

  雅派家具厂目前已拥有先进的家具生产线和电脑自动加工系统,集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及服务于一体,采取“总部+乡村生产车间+农民”的生产模式,产品销往全疆各地。企业通过岗前技术培训,提高农民技能让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梦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