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蔬菜插花 爱满心间

2020年05月16日 11: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李婉婉报道)“我们一起选、一起择、一起拼,共同完成了这个蔬菜插花作品。”5月8日下午,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喀什西路社区党委副书记刘艳红和结对亲戚吐尔斯娜依·努尔东笑意盈盈地向众人展示她们的蔬菜插花作品。

  当天下午,“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为母亲送祝福蔬菜插花香满心间”DIY活动,在喀什西路社区“红火柴”精神先锋驿站举办。

  “疫情防控期间我生宝宝,刘书记每天到医院给我送药、送生活用品,帮我照顾孩子,最后也是她安排车辆把我和孩子接回家,真的跟我的亲妹妹一样!”吐尔斯娜依说。

  蔬菜插花活动在一片啧啧称奇声中开始:大家面前桌上摆放的并非玫瑰、百合、康乃馨等鲜花,而是红色的辣椒、绿色的生菜、黄色的胡萝卜、紫色的紫甘蓝等蔬菜。

  “今天不是插花活动,是做饭活动吗?”维吾尔族大姐玛衣奴尔·吐尔逊问。主持人这才揭晓谜底,原来今天插花活动的素材不是鲜花而是蔬菜。

  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蔬菜插花的做法以及颜色搭配的技巧,接着,各民族朋友便开始自己动手DIY。

  56岁的努尔尼沙·吐尔地是社区里有名的心灵手巧的人,她和亲戚李萍一起合作,别出心裁地用刀雕刻卷心菜。卷心菜的嫩绿清白和圣女果的艳红色相互映衬,再将胡萝卜、杏鲍菇切丝,做出花朵的造型点缀其上,一盆颜色鲜明又和谐美丽的蔬菜插花作品就完成了。

  “努尔尼沙大姐经常会教我做一些少数民族特色点心,我也会分享一些生活中的小乐趣给姐姐。今天姐姐又教我用蔬菜制作漂亮的‘花卉’,太开心了。”社区干部李萍说。

  “妈妈,我做花送给您,您辛苦了,我爱您!”5岁的师一诺将用生菜、红辣椒和礼品纸制作成的“捧花”送到了妈妈手里。

  一个个别具创意的蔬菜插花作品相继完成了。大家纷纷捧着花束合影,灿烂的笑容和美丽的插花作品相互映衬……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