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培训 购产品”北京组团赴新疆和田助力消费扶贫

2020年05月18日 11: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4日,北京市援疆扶贫培训会现场。

  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如何才能打通?直播带货怎么做才最有效?5月14日,一场消费扶贫培训会在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会由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和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产业部共同举办,邀请首农集团、字节跳动等企业,围绕消费扶贫的主题,通过政策解读、案例分析的方式,为来自和田地区以及兵团十四师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人员和扶贫企业代表上了生动一课。

  培训会上,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围绕“销、补、推、搭、带”五个重点方面,详细讲解了北京市消费扶贫工作情况及下一步重点工作;首农食品集团讲解了北京市消费扶贫双创中心运营服务情况;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介绍善融商务和电商平台消费扶贫情况;字节跳动公司介绍了利用互联网拓宽扶贫产品销售的方法;美团点评集团介绍了消费扶贫和就业扶贫等情况。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产业帮扶是最有可持续性的脱贫攻坚方式,消费扶贫行动对产业扶贫具有重要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此次培训会有效地对接培训了卖什么,在哪卖,联系谁的问题,进一步完善了受援地农产品进京销售的渠道,明确了受援地农产品进京销售的产品质量标准,搭建了援受双方企业直采直销的渠道,为助力受援地农产品进京销售以及通过北京渠道辐射全国市场奠定了基础。

  丰富的培训内容令参会者“受益匪浅”。会后,在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和北京援疆和田指挥部的协调帮助下,北京首农集团和电商平台还举办了扶贫产品卖难问题专场产销对接。此前,针对和田地区鸭肉难卖问题,通过前后联动平台,已有40余吨鸭子“飞”进了北京市场。此次对接过程中,首农集团详细了解了利田香农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产品质量以及目前库存情况,目前双方正就购买数量、运输、仓储等事宜进行具体协商。(许珠珠 姜晶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