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市为高校毕业生送上就业“大礼包”

2020年05月18日 12: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杨硕报道)5月12日,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组织工作人员走进新疆理工学院,向师生详细介绍就业政策“大礼包”。

  现场,工作人员分别就创业培训、就业创业补贴政策、人才市场供求状况、高校毕业生报到手续办理等进行了讲解,并给大学生们提出了就业意见和建议,让大学毕业生了解更多的就业创业政策。

  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局长李艳介绍,就业政策“大礼包”主要包含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补贴:新疆籍高校毕业生(毕业近5年内)在疆内实现自主创业,稳定经营1年以上并保持经营状态的,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1万元,一次性房租补贴6000元,每吸纳稳定就业一人补贴1000元(最高5000元);大学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向创业大学毕业生发放最高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最长期限3年;就业见习补贴:为应届毕业生、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等群体发放1160元每人/月的见习生活补助费等7类补贴和16项就业扶持措施。

  新疆理工学院学工部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贺少鹏说:“今年受疫情影响,毕业生的论文答辩等环节已在前期通过网络平台相继开展,这意味着今年的毕业季较往年会提前到来,加之疫情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压力会比往年有所增加,阿克苏市公共就业服务局送来的政策‘大礼包’对我们学校的广大毕业生来说真是及时雨、雪中碳,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为了解决我们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难题,政府各部门联合起来打出‘组合拳’,为我们就业创业指明了方向,开启了成功之门。我们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新疆理工学院应届毕业生亚森·热合曼说。

  李艳说:“高校毕业生是宝贵的人才资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加速推动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创业是我们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与高校的对接,通过设立高校就业创业服务指导站、选派就业创业指导顾问、适时召开专场招聘会等方式加快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为毕业生提供更有速度、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就业服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