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国际博物馆日”新疆主会场启动

和田博物馆开馆展出1300余件珍贵文物

2020年05月19日 10:0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 通讯员张勇 胡礼政报道)2020年5月18日是第44个“国际博物馆日”。当天,“5·18国际博物馆日”新疆主会场启动暨和田博物馆开馆仪式在和田博物馆举行。经过近一年的优化提升,和田博物馆正式对外开放,展出1300余件珍贵历史文物。

  开馆当天,和田博物馆举办了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的博物馆日宣传活动,推出“五星出东方利中国——和田历史文化陈列展览”,以“巍巍昆仑映华夏”“和合各族舞翩跹”等七个单元展示和田的绚丽历史文化,和田历史文化展厅、尼雅遗址专题展厅、临时展厅、文创体验厅等全面对外开放。

  和田博物馆由北京市援建,总建设面积13493平方米,分三层,其中展厅面积6160平方米,馆藏文物包括青铜器、陶器、玉器、钱币等各类文物3272套9553件,其中珍贵文物559件,另有约2000件文物标本,660余本古籍,近800件民俗类物,共设置影片播放23个,多媒体播放15个,总展线长度720米。

  展览采用了文物展示与解读、沉浸式体验空间、微缩景观、全息影像等手段,并通过专家就文物或遗址讲历史谈文化视频,让民众看懂展览。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