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 · 代表委员风采】阿达来提·艾再孜代表:弘扬新时代石油人精神

2020年05月19日 10: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作为人大代表,要履行好职责,平时多走访,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收集起来、反映上来。”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实验检测研究院开发实验中心高级工程师、全国人大代表阿达来提 · 艾再孜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这几天,阿达来提 · 艾再孜正忙着和团队开展实验研究,为中浅层油藏储层保护和开采规律研究提供依据。

  为了保证实验数据的准确性和可靠性,实验中所用的计量器具需要定期鉴定,阿达来提 · 艾再孜主动承担了十几个岗位计量器具鉴定的送检工作。

  一年来,在克拉玛依的各个社区、学校,经常可以看到阿达来提 · 艾再孜的身影。她多次深入社区、学校和企业车间班组调研,通过调研,认为应该加强对青少年的普法教育。阿达来提 · 艾再孜建议法院、检察院建立法治宣传队伍,在中小学开展宣讲,并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增强中小学生从小学法、尊法、守法的意识。

  作为一名高级工程师,在本职岗位上,阿达来提 · 艾再孜始终努力开展科技创新。2019年,她准确完成20口重点井样品检测分析工作,为勘探开发提供了第一手基础资料;对老旧设备进行改造,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她还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悉心指导新员工。阿达来提 · 艾再孜与同事贾国澜亲如姐妹,两人被评为2019年油田公司“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先进对子。

  2019年8月,阿达来提 · 艾再孜又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石油集团纪检监察组特约监察员。她努力学习新业务,围绕如何正确行使监察权、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认真履行职责。

  “我要带领同事们扎根基层,弘扬石油精神、工匠精神,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阿达来提 · 艾再孜表示,将更加深入基层,更多反映社情民意,做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间的桥梁纽带,努力提出更有质量的议案建议,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作出新时代石油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