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对点”“门到门” 贴心服务助增收

2020年05月21日 11: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刘卫斌报道)5月18日7时,3辆大巴车在新疆阿克苏地区温宿县共青团镇尤喀克佳木村委会整装待发,它们将载着全村务工人员奔向务工地点。

  家在尤喀克佳木村2组的艾尼瓦尔·艾麦尔夫妇第一个到车前等待,夫妻二人通过外出务工,小日子越过越红火,仅去年一年,夫妻二人就净赚4万余元,实现脱贫,家里还置办了不少最新款式的家电。“我今年外出务工的劲头更足了,要趁着身体还好,抓紧时间多攒点钱,把房子装修得更漂亮,再给儿子攒够娶媳妇的钱。”艾尼瓦尔·艾麦尔说。

  出家门进车门,下了车门进厂门。近年来,在兵团第十一师建工集团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精心组织下,这样的外出务工场景经常在尤喀克佳木村上演,村民外出务工,村内“点对点”对接用工,“门到门”派专车送去接回,将全村的就业之路铺得平整又稳当。

  只有外出务工,才能快速增收致富,这早已成为尤喀克佳木村农民的共识。截至目前,村里已有500多人长期稳定就业,1万余人次通过外出务工,日平均增收160元左右。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