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吐尔逊娜依和黄小燕的姐妹情

2020年05月21日 12:10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董成忠 通讯员周美玲报道)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英巴扎街道英买力社区,居民黄小燕和吐尔逊娜依·依明被人称为“姐妹花”,两家人相识25年来,一直守望相助,用真心真情浇灌团结之花。

  “我的生意现在越来越好,这离不开黄小燕姐姐的帮助,销售渠道多了,生意自然好了。”5月16日, 吐尔逊娜依·依明说。

  吐尔逊娜依·依明经营了一家鞋店,虽然已经复工复产一个多月,可是生意仍不见好。为此,吐尔逊娜依·依明给黄小燕夫妇打电话,向她学习“生意经”。黄小燕与 吐尔逊娜依·依明分享了自己利用微信平台做网络推广销售的经验。

  长期做传统生意的吐尔逊娜依·依明听后有些犹豫。她说:“以前,生意不好的时候经常有,当时只是心里有压力。但感觉今天不好,明天肯定会好起来的。黄小燕姐姐让我多进点货,借助网络推广销售,当时我有点拿不定主意,最后还是同意了,我已经习惯听从姐姐的建议。”

  刚开始, 吐尔逊娜依·依明的网络销售生意不太好。在黄小燕的帮助下,吐尔逊娜依·依明把鞋店的主要销售业务搬到了微信朋友圈,介绍给要好的朋友。黄小燕也把自己的客户群介绍给吐尔逊娜依·依明,凭着多年人脉吐尔逊娜依·依明的生意越来越好,每天光从网上就能卖出不下10件货,收入也明显提高了。

  早些年,吐尔逊娜依·依明由于家境较为贫寒,来到黄小燕的鞋店打工,一干就是7年多,交往中两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吐尔逊娜依·依明说:“因为我们家庭条件不好,我就到姐姐的店里打工,姐姐一直帮助我,还告诉我如何做生意。”

  有了工作和稳定的收入,吐尔逊娜依·依明一家人过上了安稳的日子。有一天,黄小燕决定让吐尔逊娜依·依明自己开店。

  吐尔逊娜依·依明想过自己开店,由于资金不足,又没有进货渠道和经验,不知道怎么干。了解到吐尔逊娜依·依明的顾虑后,黄小燕决定从资金扶持到新店开业全程帮扶吐尔逊娜依·依明。

  在黄小燕的帮助下,吐尔逊娜依·依明从最初的打工妹成为到如今拥有两家鞋店的老板。她说:“我能有今天,多亏姐姐黄小燕的帮助,我非常感谢她,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姐妹。”

  黄小燕说:“妹妹现在的生意比我都好,我们的感情却一直没有变过,虽然店面换了好几个地方,但是我们还是像亲姐妹一样,谁也离不开谁。我们之间不论是谁遇到困难,都会站在对方的身边,随时伸出援助之手。”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