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会议

2020年05月21日 15:18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会议上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建设法治兵团

彭家瑞李新明出席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 沈元赓报道)日前,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主任王君正主持召开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面依法治兵团有关工作。

  兵团领导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姚新民、张勇、鲁旭平、李冀东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兵团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等。

  王君正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上来,各司其职,狠抓落实,推进法治兵团建设,依法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用法治筑牢抵御各种风险的防线,推动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决贯彻执行。

  王君正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突出重点任务,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统筹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依法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依法保障有序高效复工复产,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要为推动兵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持续提升维稳戍边看家本领,加快建设一流民兵队伍,依法深入推进严打暴恐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推动法律服务资源向基础薄弱地区特别是南疆师市倾斜。

  要大力推进法治兵团建设。进一步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加快兵团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扎实推进“七五”普法,推动兵团上下依法决策、依法办事、依法行政。持续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

  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解决重大问题;各师市、各有关部门、责任单位要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形成全面依法治兵团的工作合力。

  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