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和兵团住疆全国人大代表抵京

2020年05月21日 15:1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禚艺报道)5月20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58名自治区和兵团住疆全国人大代表乘机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

  即将召开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境外疫情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代表们纷纷表示,开好这次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力量,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开好大会,代表们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深入听取社情民意,广泛征求意见,准确全面了解情况,并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等各方面精心撰写议案和建议,为履职尽责、议政建言、反映民意做了充足准备。

  全国人大代表迪力夏提·柯德尔汗表示,我们会把新疆人民的心声带到两会,围绕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增共识、建真言、谋良策,积极履职尽责。

  此次参会,全国人大代表郭晓红最为关注的是疫情防控相关话题。“我收集了很多新疆的抗疫故事,会带到会上和大家分享交流。同时,我也会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重点关注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和救治体系、提升疫情监测预警能力等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尤良英就了解到的今年部分南疆群众在疫情中遇到的果品滞销难题,撰写了支持南疆电商产业园发展的建议。“作为人大代表,我要把各族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带到会上,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尤良英说。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