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不分彼此的一家人

2020年05月22日 12: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报道5月14日下午6时许,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阿什村治保主任塔依尔·热克甫推开了王广营老人家的大门,正在屋子门口乘凉的独居老人看见塔依尔,满脸笑容地迎了上来。

  “你中午按时吃饭了吗?”塔依尔一边问一边轻车熟路地往屋里走去。

  “吃了,我中午吃的面条。”老人双手叉着腰,慢慢地跟在塔依尔身后说,“今天中午我去你家了,那些鸡苗真是不好养,要放我这,我可不知道该怎么办。”

  有空的时候到王广营家里转一圈,已经成为塔依尔10多年来的习惯。老人要强,就算遇到了什么困难,也不会主动开口,塔依尔就勤跑些,帮老人解决些力所能及的困难。

  这些年,王广营家里的5亩多地一直都是塔依尔在帮忙照料。塔依尔的妻子做了好吃的饭就打电话叫老人到家里来吃,有时候也会直接把饭端到老人家里。

  “我前两年生病在医院住了十多天,塔依尔的妻子在医院照顾我十多天,出院后又把我接到他们家住了半个多月。这么多年,我一直都受到他们的照顾,心里实在感动。现在生活越过越好了,过年过节我也常买些东西给他们家送过去,可他们从来不要,说只要我照顾好自己他们就很开心了。”说着话,王广营老人感激地望向塔依尔。

  “他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勤劳要强的人,现在年纪大了。我们是邻居,能帮就帮一点,其实也没做什么,都是顺手的事。”塔依尔说。

  这段情谊开始于何时大家都说不清了,随着时间的流逝,彼此间的信任和依赖越来越深,两家人在日复一日的走动中处成了不分彼此的一家人。

  今年,王广营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的建议下把家里的5亩多地承包出去了,又领到了15只扶贫鸡苗,担心养不好的王广营将鸡苗寄养在塔依尔家,每次去塔依尔家串门就顺便看看鸡苗。

  “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住进了宽敞的新房子,为了让我能稳定增收,工作队一直帮我出谋划策,村干部工作那么忙,也经常来看我,给我送这送那。最让我开心的是,我还有这么好的邻居,事事为我着想,我觉得自己挺幸福的。”王广营笑眯眯地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