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为国履职为民尽责 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

2020年05月23日 10:19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任江报道)22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小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委员们表示,两个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体现了时代特征、实践特点和政协特色,为我们高质量履职明确了工作方向。

  何成钢委员说,报告政治站位高,对坚持党的领导、凝聚共识、提升委员自身素质等方面提出新的要求。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地力夏提·亚克甫委员说,报告对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在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中展示责任担当、作出积极贡献给予了高度肯定,令人备受鼓舞。我要进一步聚焦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目标任务,积极履职尽责、凝心聚力。

  杨杰委员说,常委会工作报告中“要坚持性质定位,明确政协不是权力机关、不是立法机构,而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体现‘我有你没有、我能你不能’政治优势的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等表述,让我们对人民政协的职能定位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我要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站得出、敢发声,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界别群众一道前行、共同进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