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镇”直播间畅谈两会热点话题

【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 小连线】新疆报业传媒集团首个AI主播上线

2020年05月23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许庆光报道)“大家好,我是AI主播,全国两会开始了,从今天起我将与您一起关注两会热点话题……”22日,新疆日报社(新疆报业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所属新媒体平台上推出“AI主播聊两会”视频栏目,首个AI虚拟主播上线,带来令人耳目一新的传播效果。

  利用人工智能自动合成AI虚拟主播这项技术,能够将所输入的文字生成相应内容的主播播报视频,并确保视频中音频和表情、唇动保持自然一致,展现与真人主播无异的信息传达效果。这是报社(集团)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媒体融合纵深发展的一次新尝试,也是党报评论与新媒体技术的一次融合碰撞。

  两会期间,AI虚拟主播将每天亮相直播间,就两会上各族干部群众关注的热点焦点话题,发表观点,引导舆论,让党报评论借助新技术手段和传播方式,更加鲜活、生动、接地气,让党报评论的面孔由严肃变得亲和,有效拉近与受众的距离。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