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幸福密码】图尔荪妮萨就业记

2020年05月23日 11:16   来源:新疆日报

扫码看村民就业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婷 墨玉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怀天 陈海成报道)5月10日清晨,墨玉县阔依其乡塞克孜帕其村村民图尔荪妮萨·艾合买提托合提来到村里的村办工厂,打卡后换好工作服,开始了一天的忙碌。

  从2018年6月起,图尔荪妮萨在村里的村办工厂工作,从地地道道的农民一步步成长为熟练的电焊工。如今,她开始教授新员工电焊技术。

  这几天,图尔荪妮萨在跟师傅学习新技能——锅炉设备的接电技术。

  “咱们先从火线与零线的认识学起,你要记住这三根线哪根是火线,哪根是零线……”电工师傅耐心地给图尔荪妮萨讲解接电技术。

  图尔荪妮萨说:“过去我在家里种地,上班后掌握了电焊技术,现在每个月有2200元工资,加班还有加班费,我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

  目前,村里像图尔荪妮萨这样在村办工厂就业的贫困户有48人,他们在电焊、接电、安装等各个岗位工作,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

  “好好学技术才能有高工资,生活才能越来越好。我要努力工作,让家里早日脱贫。”图尔荪妮萨说。

  村里的村办工厂离家只有10分钟路程,每天图尔荪妮萨都能按时回家,照顾老人孩子。最近,图尔荪妮萨计划买个冰箱,这样她就不用再担心夏天家里的蔬菜放不住了。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