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援疆在线】用心谋事 用力干事

2020年05月23日 11:23   来源:新疆日报

  □天津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策勒工作组组长 董明彦

  从最初入疆的忐忑不安,到逐渐融入这片热土,我心中的希冀和愿景逐渐明晰。

  援疆之路,是用心谋事之路。援疆工作不是写出来的,也不是喊出来的,是用心带领援疆干部实干出来的。去年底,作为援疆骨干进行工作交接,我就开始思考3年援疆工作如何开展,不断总结提炼,形成了工作思路。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我们深入贯彻天津市—和田地区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对接会精神,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通过加大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力度,大力推动天津对口支援建设项目、园区企业复产复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援疆之路,是用力干事之路。策勒是尚未脱贫摘帽的贫困县,对口援疆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既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又要打好发展当地经济、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长久战。我们在工作中既分工明确,又互相补台,遇事多沟通、多商量,积极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朋友,形成工作合力。在具体落实中,我们结合策勒工作实际,紧盯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壮大特色产业等重点,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向前推进。

  只有用心用力用情,才能走好援疆之路。这条路,有风沙,有高山;这条路,有友谊,有温暖;这条路,有真诚,有梦想。海风扬帆、驼铃声响,我能清楚地看到:这条路,横渡沧海、跨过大漠、直抵昆仑,到达光明与幸福的彼岸。

  (本报全媒体记者夏青整理)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