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摄影展上见证亲情瞬间

2020年05月23日 11: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莉 通讯员李婉婉报道)“这不是我吗?”5月15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中亚北路片区管委会喀什西路社区居民顾秀梅惊喜地在“天山脚下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一家亲摄影展上发现了自己和亲戚周春鹏的合影。

  当天,新疆摄影家协会、新疆文化出版社联合喀什西路社区,在“红火柴”文化广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摄影展,集中展出记录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的50余幅优秀摄影作品。

  顾秀梅向周围的居民介绍:“这是我的亲戚周春鹏,他是社区书记。这张照片是我们2019年参加冬至活动时拍的,当时我们互赠祝福。我非常感谢周书记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

  “咦,这个是我们小区8号楼的孩子。”有居民说。

  “是的。”一旁的社区工作人员搭话了,“孩子旁边这位是我们社区原‘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苏成宏,这是他亲戚家的小外孙阿穆如拉·巴卡吉。”

  前段时间,苏成宏的亲戚阿曼古丽·吐尔地住院了。阿曼古丽的女儿在南疆出差,接送阿穆如拉上下学便成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苏成宏得知后毫不犹豫地揽下了接送孩子的差事,每天早上把孩子送到学校,下午按时到学校门口指定位置,排队等着接孩子。因为接送孩子而被耽误的工作,他则另抽时间加班完成。

  喀什西路社区主任王鹏介绍:“此次摄影展是社区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的一部分,集中展示辖区各族居民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亲情瞬间,营造各族干部群众‘共居、共学、共事、共乐’的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