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科技学院在库尔勒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25日 09:2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5月23日上午,新疆科技学院揭牌仪式在库尔勒举行。

  新疆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和新疆科技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新疆科技学院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内东南部,学校占地面积1600余亩,在校师生近7000人,其前身是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成立于2004年,2016年迁址库尔勒市办学,2018年启动转设程序,2019年12月教育部正式批复。

  新疆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姜锡明表示,新疆科技学院将围绕区域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全力落实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应用型本科院校的发展目标,加快凝练学科方向,强化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快引育高层次拔尖人才,提升办学影响力和社会地位,为自治区特别是南疆地区培养更多的应用型人才,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办好人民满意大学。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王久忠说,新疆财经大学商务学院成功转设为新疆科技学院,不仅填补了巴州本科高校建设的空白,更进一步完善优化了区域高等教育布局,对于更好地培养应用型紧缺人才,服务全区稳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