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报名工作启动

2020年05月25日 09:3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2020年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教育专升本(以下简称专升本)考试招生启动报名工作。

  5月24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考试院了解到,招生对象为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考生,即具有新疆(含兵团)高校正式学籍的2020年普通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不含定向生;退伍士兵考生,即获得国民教育序列普通高职(专科)学历,具有新疆(含兵团)户籍的退伍士兵。

  报考条件要求思想政治素质良好,高职(专科)学习期间考试无作弊行为,无处分记录;高职(专科)学习期间成绩合格;2020年8月底前可取得普通高职(专科)毕业证书。

  据悉,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应于5月28日前向生源(就读)学校提出报考申请,各生源学校按照报考条件对申请报考专升本的考生进行资格审核、确认推荐报考。6月3日结束推荐报考。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应届毕业生、免试入学、加分录取等考生资格,按自治区教育厅要求申请。

  而报考新疆警察学院考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政治审查、面试、体检、体能测试,具体安排见学校招生简章。

  另外,符合报考条件的退伍士兵在规定时间按报名系统要求提交相关材料,对个人信息和上传材料的真实性进行书面承诺。

  新疆专升本考试实行网上报名,分两个阶段:

  1.网上报名、填报志愿阶段:6月5日—13日,考生登录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所有考生(含免试入学考生)均须在报名阶段填报志愿。设置2个志愿批次,第一批次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专项计划”批次,第二批次为普通批次,每个批次可填报6个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所院校一个专业。“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专升本专项计划批次”,只有经自治区教育厅公示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可报考。

  2.缴费确认阶段:6月5日—14日,考生向报考点缴纳报名考试费(每科40元)确认报考。完成报考确认的考生在考前一周登录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凡在填写报名信息时擅自更改学籍信息或个人其他信息者,均属于违规行为,一律取消其报考、入学资格。

  2020年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考试科目为“政治”“语文”两门公共基础课,笔试、闭卷形式考试。考试时间为2020年7月18日,上午10:00—12:00考“语文”科目,下午15:00—17:00考“政治”科目。应届生在生源学校考试,退伍士兵考生在自治区教育考试院指定考点考试。

  2020年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专升本招生录取工作计划于8月10日开始。

  考生如需详细了解2020年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教育专升本考试招生相关信息,可登录自治区教育厅门户网站(http://jyt.xinjiang.gov.cn/)、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http://www.xjzk.gov.cn)查看,也可咨询生源学校。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