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

2020年05月26日 12:00   来源:兵团日报

王君正在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时强调

强化向南发展主体责任主角意识 奋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5月2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赴三师图木舒克市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主角主责意识,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在推进兵团向南发展中当先锋作表率。

  锦绣山是三师图木舒克市的生态地标,王君正来到山顶俯瞰城区概貌,听取城市发展情况汇报,要求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突出兵团特色、注重以人为本、坚持生态优先、强化产业支撑。

  王君正深入图木舒克工业园区、粤通电子产业园等,走访烽火信息科技、数字兵团公司、兵团干细胞库等企业,了解招商引资、复工复产、市场开拓情况,勉励园区和企业充分调动援疆资源,吸引更多内地企业到兵团投资兴业,努力延伸产业链,加快打造产业集群。在图木舒克铁路客运站等项目现场,王君正要求项目各方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推进向南发展。在三师图木舒克市公安培训基地,王君正观摩了维稳处突训练,强调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落实各项维稳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在四十四团十八连,王君正走进脱贫群众家中,与正在欢度肉孜节的群众亲切交流,希望大家勤劳奋斗,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调研中,王君正对三师图木舒克市的工作表示赞赏和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领工作全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壮大综合实力,集聚更多人口,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

  王君正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确保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在维护稳定上展现新作为,着眼增强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持续推进一流民兵队伍建设,落实好常态化维稳措施,确保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在体制机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进一步承接行使好“政”的职能,持续推进国资国企改革等重点任务,巩固改革成果,完善配套措施,提升改革水平,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打开新局面,着力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扎实做好产业规划,加快产业培育,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把优势产业做得更优,把新兴产业发展更快。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战工作,统筹推进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等惠民工程,把推进连队人居环境整治、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务实功、求实效,为经济社会发展和职责使命履行提供坚强保证。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