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河谷扶贫产品展销会上受热捧

2020年05月26日 12:10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旱田馕、黑小麦面粉、红花油、特色糕点……在新疆伊犁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上,各县市展位上种类繁多、质优价廉的扶贫农产品吸引了大批观展者争相购买,促进了农产品与消费终端持续稳定的购销关系,使更多贫困户加入到扶贫产业链,实现脱贫致富。

  5月22日,在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展厅,琳琅满目的各种美食让人垂涎欲滴。该县加尕斯台镇塔兰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纯手工制作的30多种扶贫糕点,吸引了消费者的眼球。

  伊宁市民张振华手里提着刚买的糕点告诉记者,早就听说这个牌子的糕点好吃,价格也不贵,打算多买一些带回去给家人和朋友品尝。

  塔兰奇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销售总监张继刚介绍,企业32名员工中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2人,主要生产纯手工糕点。“本次展销会,对产品是一个很好的推介和宣传。”张继刚高兴地说,通过展销会,企业发现了更大的潜在消费市场,使“深闺”中的特色农产品走得更远,下一步将对产品“梳妆打扮”,让消费者认识、熟悉并喜爱上它。

  据了解,由伊犁州党委和政府搭建的地产农副产品销售平台,不仅促进了农商、农超互联,还通过直播销售等形式,汇集各方资源推动产业合作,精准市场对接,助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把伊犁的农副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截至5月21日,展销会上线上带货销售430种销售额60余万元,线下售货单品805个销售额13万元,其中各县市贫困户生产的产品成为“香饽饽”。

  在尼勒克县展厅扶贫展位前,品尝旱田馕、聆听黑小麦面粉介绍的群众络绎不绝。“单品一共有235个,其中店内一半展位都留给了扶贫产品,包括黑小麦及苏布台的旱田馕……”尼勒克县展厅负责人陆林杰介绍,线下卖得好的是黑小麦面粉和黑小麦的各类制品,每天销售额均在1万元以上。

  “这种原生态的农产品,不仅家里可以用,还能给远方的亲戚寄一点。”伊宁市民聂全恩在展台前详细查看了黑小麦面粉的产地、品牌,向工作人员购买了几袋挂面后伸出大拇指说:“这才是家乡实实在在的绿色农产品。”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让伊犁州直贫困群众生产的优秀农产品有了更广阔的销售市场和更便捷的销售渠道,真正让更多贫困群众受益。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