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帮我纾困 我帮你解忧

2020年05月26日 12:18   来源:兵团日报

  “喂,是路祥朝吗?我家的下水管道出现了问题,你可以过来看看吗?”

  “没问题,我马上就到!”

  5月17日,七师一三一团十连管道维修班成员路祥朝,接到职工的求助电话,立马背起修理包赶往职工家中。

  在十连,只要职工地里、家中的管道出现问题,职工们第一个想到的便是路祥朝,因为他修理技术过硬、服务态度特别好。

  “连队在我困难的时候帮我纾困解难,如今我有能力回报连队,一定要尽己所能为职工群众解忧。”谈起自己用心服务职工的动力,路祥朝这样说。

  今年53岁的路祥朝是十连的职工。以前,他靠种植20余亩葡萄地维持一家人的生活。2019年11月,他因糖尿病并发症,引发高血压、心脏病、肾衰竭等疾,每天只能躺在床上养病,治病的巨大花销导致家庭生活陷入困境,秋季葡萄埋藤工作也未进行。

  连队党支部了解他的情况后,要求党员帮助路祥朝走出困境,提振他脱贫的信心。连队“两委”成员及时组织劳动力帮助他将葡萄下架掩埋。

  经过几个月的休养,路祥朝身体逐渐恢复,但因心脏病太严重,不能从事重体力劳动,葡萄是种不了了,可是他还在上学的儿子以及一家人的生活怎么办?连队“两委”成员商议,先帮他将20亩身份地流转给其他职工,再为他申请了低保。路祥朝有修理管道的技术,对连队的管道非常熟悉,连队“两委”成员组织成立了管道维修班,让路祥朝带领几名队员为连队职工提供维修服务,这样既解决了路祥朝的生活来源问题,又解决了连队管道无人修理的问题。

  路祥朝一辈子跟土地打交道,是一个闲不住的实在人,每当职工的管道出现问题,他知道后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立即进行修理。修好管道后,他还要仔细查看,看有没有漏水、跑水的现象,哪里还没有修好等,认真负责的态度赢得了连队职工的认可。

  4月23日上午,笔者在连队职工张迎春的葡萄地里见到了正在修理管道的路祥朝。他边忙着修理管道边介绍说:“连队地里的管道用了一二十年了,阀门出现问题,管道也老化了,职工一用水,管道就有爆裂的风险。从4月1日开始,我每天都要修理至少4处管道,有时干到晚上才能修理完。虽然辛苦,但想到连队‘两委’成员为我解决生活困难,组织成立了维修班,其他职工又那么信任我,再累都值得!”

  张迎春说:“路祥朝在我们连已经种了十几年的地,维修管道的技术过硬,我们地里的管道出了问题,都给他打电话,他啥时叫啥时来,服务态度又好,我们都特别信任他。”(刘英 陈博)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