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开通至新疆和田的货运航班

2020年05月27日 10:10   来源:新华网客户端

  5月25日,天津货运航空的HT3814次“天津—和田”扶贫专班,在完成运输扶贫鸡苗任务后,装载着新疆特色农产品顺利返回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这标志着天津正式开通至新疆和田的货运航班。

  据了解,本次航班24日飞往新疆,为和田地区的养殖户运去了约7万只白羽鸡苗,用于产业扶贫;返程时免费运回了约1.5吨因疫情滞销的当地农产品尼雅黑鸡,用于消费扶贫。

  本次航班的开通,缩短了天津至新疆和田地区的货物运输时间,提高了运输效率。白羽鸡苗从天津装机到运送至和田的养殖户手中,仅用了8个小时左右。

  天津货运航空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斌:

  天津货航根据市场的需求,相应的在五月份开始每月开通一班天津到和田地区的专班,开通了之后我们能大大提升我们整个的运输效率和效能。5月24号我们运送了去程的7万只白羽鸡的鸡苗,有力地推动了和田地区家禽养殖业的复工复产,特别是农户的脱贫。回程我们运送了天津新疆商会采购的新疆的农产品,特别是当地特色的昆仑尼雅黑鸡的产品,满足我们京津冀地区消费者的需求。

  近年来,天津援疆以扶助和田地区特色农产品销售为重点,助力消费扶贫,帮助和田特色农产品在京津冀地区销售,推动两地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

  新华社记者邓浩然天津报道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