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 援疆在线】“三管齐下”开展消费扶贫

2020年05月27日 11:24   来源:新疆日报

  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项目资金业务组组长 蒋明

  作为第十批援疆干部,能参与对口支援和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我倍感光荣。

  来到喀什后,摆在我们面前的是如何扩大新疆特产的销售量,解决“买”的问题。我参与策划了沪喀两地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对口支援的莎车、叶城等4县的预计签约销售额近4亿元,并通过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加大食堂采购力度、发放福利等方式,千方百计拓宽渠道,产品销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们还大力改造生产链,解决“卖”的问题。针对喀什地区农副产品在标准、规模、品牌、营销等方面的短板,我们在项目资金上加大了对优良品种培育、营销策划、设计包装等的支持力度,如通过科技扶贫专项的支持,藜麦种植已扩大至9000亩,从源头上提升了产品质量,提高了市场竞争力。

  花大力气打通流通链,解决了“畅”的问题。实现线上线下两条腿走路,通过鼓励批发市场大宗采购、电商平台创新带动等举措,打通了进沪渠道和销售网络构建,实现传统企业与拼多多、京东等电商企业全面对接,帮助更多产品进入上海市场。

  工作中,我们充分发挥援疆前方指挥部和驻疆办的作用,走访上海多家单位并得到了大力支持,使沪喀两地融合发展的平台更大、渠道更宽。(新疆日报记者夏青整理)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