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青年讲师团开展线上集中宣讲

2020年05月27日 11:3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徐彤彤报道)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5月22日,兵团青年讲师团2020年第二场宣讲报告在线上开讲,由第九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刘雪、马洪魁宣讲。

  刘雪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队员。援鄂期间,刘雪每天处理各种医嘱300多条,办理出入院患者300多人次。由于表现突出,刘雪被评为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先进标兵”。此次宣讲中,刘雪讲述了她在援鄂期间的动人故事。马洪魁是一师阿拉尔市消防救援大队南泥湾大道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自参加消防工作以来,他扎实投身工作,坚守岗位,曾获新疆消防总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记个人嘉奖1次。在宣讲中,马洪魁声情并茂地讲述了2017年6月17日和2018年6月29日两次救援经历,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结合兵团实际,按照共青团中央“政治立场坚定、理论素养较高、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优秀”的要求,兵团共选出73名成员组建了兵团青年讲师团。各师市组建了师市青年讲师团,为兵团青年讲师团提供丰富的优质讲师资源。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