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开展“脱贫攻坚 感恩奋进”巡回宣讲活动

2020年05月27日 12:2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庄晓颇 王呈报道)“我叫王金花,是阿尔达乡干河子农村社区三村村民,今天,就想给大家讲讲我的脱贫故事。几年来,党的好政策不但让我们一家人过上了好日子,连整个村子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老百姓都打心眼里感谢党、感谢国家的好政策。”话音刚落,台下一片掌声,这是5月22日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开展“脱贫攻坚、感恩奋进”暨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中的一幕。

  王金花是阿尔达乡干河子农村社区三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有5口人。前几年,家里没有地,外出务工成为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夫妻俩不仅要供两个孩子上学,还要照顾年迈的母亲。由于要照顾孩子和老人,王金花只能选择就近打工,家庭的收入主要靠丈夫一人外出打工,生活的重担压得他们一家人喘不过气来。

  在村里的帮助下,王金花不仅领到了扶贫牛,还参加了培训班,学习烹饪技术,就近在乡派出所找了一份厨师工作,每月有了2000元的固定收入。小儿子考上大学,还享受到了对口援疆助学金、金秋助学等国家帮扶贫困大学生的政策,日子越过越好,一家人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经过精心组织准备,从5月20日开始,福海县委宣传部、统战部、妇联深入全县各乡村,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感恩奋进”暨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巡回宣讲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广大群众的感恩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在巡回宣讲活动上,宣讲报告团中的蒲公英宣讲员、冬不拉小分队、建档立卡贫困户,用冬不拉弹唱、演讲、快板等形式,用“理论+文艺”的宣讲模式分别讲述了身边的脱贫致富典型事迹,“我的脱贫故事”励志故事,民族团结典型事迹,党的惠民政策等,宣讲员用接地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让受众坐得住、听得懂、记得牢。截至目前,累计开展巡回宣讲14场次,受教育群众1200多人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