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守望相助的兄弟情

2020年05月27日 18: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田慧超 李顺英报道)一次“结亲”全家结缘,他们之间的“兄弟情”情意浓浓暖人心。

  周超是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喀什西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干部,艾沙·木沙是原新疆火柴厂的退休职工。自2018年结对认亲后,“兄弟俩”守望相助的故事由此开始了。

  在艾沙眼里,周超是个细心的弟弟,退休后的艾沙生活并不富裕,妻子工作不稳定,儿子又在上高中,为了增加家里收入,艾沙每天都会从昌吉一家奶牛场进购新鲜牛奶在小区内售卖,但生意总是不尽如人意,有时一天下来卖不了几斤牛奶。“本来就赚不上什么钱,卖不出去的牛奶就只能给孩子喝掉或者倒掉,很浪费。”艾沙失落地说。

  周超听闻艾沙的困惑后,经常抽时间帮哥哥卖牛奶、出主意。“哥哥,卖牛奶时您应该大声吆喝,这样才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周超边说边打起了样:“瞧一瞧,我们的牛奶是一早从牛场拉来的,纯天然、无添加……”一来二去,腼腆的艾沙也开始吆喝起来,生意也越来越红火。现在,辖区居民看到这对“兄弟”总会好奇地问:“这牛奶是你们俩谁在卖呀?”艾沙笑嘻嘻地说:“我和我兄弟一起卖,称一斤吧。”

  今年4月,艾沙的爱人想找工作,但接连好几天都无功而返。听闻此事后,周超便跑前跑后四处打听,最后在辖区一家物业公司为嫂子找到了工作。周超第一时间将这个消息分享给哥哥和嫂子:“这个物业公司离家近,工作环境好,嫂子只要认真负责,一定能把工作做好。”听了周超的话,夫妻俩很开心,艾沙更是拉住周超的手说:“这两年,你给我们的帮助太多了,有你这个兄弟,真好。”

  今年5月底,周超即将返回原单位工作,艾沙一家对他恋恋不舍。周超说:“我们的兄弟情不会因为见面次数少而淡去,只会像窗外的花朵一样,越开越艳。”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