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跳蚤市场为乡村消费扶贫添活力

2020年05月28日 12:15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陈志 李慧杰报道)5月23日,在若羌县若羌镇楼兰跳蚤市场内,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当日,楼兰跳蚤市场开市首日迎来开门红,小百货、旧货、手工艺品、特色美食等52个摊位进驻市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选购,日交易额达2万余元。

  为多渠道解决困难群众就业创业,若羌镇在楼兰玉都市场内开办跳蚤市场,给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为乡村消费扶贫增添新的活力。各族群众不用缴纳任何费用,只需登记即可入驻,进行商品买卖和交换。

  “社区办的跳蚤市场方便了我们困难家庭。这不,不到两个小时,我做的酸奶就卖完了,赚了100多元钱。”居民邱力怕尼汗·阿西木说。

  若羌镇团结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吐逊江表示,开办跳蚤市场,就是免费为广大居民、个体工商户提供一个销售平台,拓宽创业就业渠道,切实帮助低收入困难群众创收增收。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