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农村安居工程开工率超八成

2020年05月29日 11:28   来源:塔城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汪春林报道)5月22日早晨,看到院里施工人员正在为新房建彩钢房顶,新疆塔城地区塔城市阿不都拉乡窝尔塔阿不都拉北村村民吉学军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谈起今年房子的变化,吉学军说:“我们家以前的房子是土木结构,已住了30多年。都是党的政策好,今年,我们家盖起了80平方米的新房。”

  目前,工人们进行收尾工作,预计这个月底,吉学军的新房全部完工,秋天,全家5口人就能住进新房。

  和吉学军一样,裕民县新地乡团结西村村民哈龙·再奴拉家也盖起新房。

  哈龙·再奴拉说:“我们家以前住的房子经常漏雨。现在国家政策好,农民盖房有补贴,今年我申请盖60平方米的新房。目前,新房的墙已砌好。”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下达塔城地区农村安居工程任务1831户。

  为确保如期完成今年农村安居工程任务,塔城地区加大农村安居工程宣传力度,发放500份《自治区脱贫攻坚农村安居工程建设宣传手册》、500份《新疆农村安居工程建造示意图》挂图,规范农村建房标准,强化建房补助资金政策宣传,提高建房农户政策知晓率。

  今年,为统一技术标准,塔城地区加快1831户农村安居工程进度、质量监督管理,组织人员不定期对五县二市农村安居工程质量安全情况进行实地技术服务。

  目前,塔城地区已开工农村安居工程1534户,开工率83.7%,已竣工218户,下达农村安居工程资金1241.44万元。

  塔城地区住建局脱贫攻坚专班负责人曹建国说,为完成今年任务,下一步将加快农村安居工程进度,严把建材质量关、构建制作关、现场施工关,采用日报告、日排名、红黑榜等措施,根据每次工作完成情况每天通报排名情况,连续3天最后一名,塔城地区住建局约谈相关负责人,保证今年农村安居工程质量。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