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师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29日 11:4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记者陈琼 李雪报道)记者从九师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九师将把旅游业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多措并举推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九师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正在加快推进。九师党委多次召开旅游座谈会,研究开发旅游线路,部署旅游工作,分析研判景区开放、旅游节庆活动疫情防控措施等。

  今年3月,九师开展了“美丽九师大家游”活动,组织2000多人先后参观了九师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设施农业、口岸经济及旅游景区等,进一步激发了九师文化旅游消费潜力。

  5月16日,九师文化旅游活动在一六一团小白杨汽车宿营地启动。本次文化旅游活动以“美丽九师 梦想家园”为主题,同步开展星级农家乐颁奖授牌、红花谷赏花美食、文化创意作品展览、啤酒速喝挑战赛等活动。游客可以欣赏特色文艺演出,游览国家4A级景区芍药谷旅游景区,品尝特色美食,感受九师文化旅游的独特魅力,近距离体验九师秀美山水,了解小白杨戍边文化。

  九师自然资源丰富,景色宜人,有全国闻名的小白杨哨所,有被称为植物活化石的野生巴旦杏树,还有芍药谷、无底湖、十里花海、古岩画、胡杨林等美景。目前,九师已建成一六一团芍药谷、一六五团巴依木扎2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孙龙珍屯垦戍边陈列馆国家3A级旅游景区。今年,九师一六一团与裕民县将联合申报创建巴尔鲁克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九师将做好一六一团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力争年底通过国家验收;对G219国道九师段开展旅游+交通规划,进一步完善旅游道路标识系统建设;加大特色旅游资源的宣传力度,完成九师旅游地图、旅游手册制作;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认真落实支持旅游业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和鼓励措施,拿出1000万元用于设立旅游发展基金。同时,把加强旅游专业人才培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的整体水平,今年计划举办一期旅游人才培训班,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