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检查调研组来新疆调研

2020年05月30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华报道)5月27日至30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检查调研组来新疆调研。29日,自治区召开双拥工作座谈会,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新疆双拥工作开展情况。

  新疆一直以来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近年来,全疆各地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解决好部队战备训练、生产生活等实际问题,全面落实优待抚恤政策,妥善安置退役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学入托等问题;驻疆部队积极支持地方建设、援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工程、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军地合力有力维护了新疆社会大局稳定。去年,我区命名表彰双拥模范城(县、区)43个,双拥模范单位72个,双拥模范个人70名,模范退役军人10名,营造了浓厚的拥军爱民社会氛围。

  调研组对新疆双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希望新疆进一步加强双拥工作力量,提升创建质量,不断创新举措,推动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进步。

  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群众工作局局长肖安水,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