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塔铁路开通一周年,发送旅客68.8万人次

2020年06月01日 08:5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牛娅 王叶瑛博报道)5月29日22时40分,由塔城开往乌鲁木齐的K9856次旅客列车缓缓启动,向目的地乌鲁木齐奔驰而去。当天,克拉玛依至塔城铁路(简称“克塔铁路”)开通运营一周年,累计发送旅客68.8万人次。

  克塔铁路是新疆铁路网奎北铁路的一条支线铁路,全长271公里,沿克拉玛依市、经托里县铁厂沟镇、额敏县至塔城市。该铁路开通运营,结束了新疆最后一个地州首府城市不通火车的历史。一年来,克塔铁路为塔城地区文化、旅游、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使当地群众出行更加便捷。截至5月29日,克塔铁路累计发送旅客68.8万人次,其中塔城站发送旅客22.77万人次。

  克塔铁路让塔城市正式融入了以乌鲁木齐为中心的新疆10小时铁路交通圈,坐着火车去塔城也成了游客的首选。

  克塔铁路也让塔城地区的农产品外运有了新通道,截至5月30日,已发运优质农副产品4792车、30.14万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