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王君正主持

2020年06月02日 11:13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王君正主持会议

  兵团日报讯(记者张雷报道)5月31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关口、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特别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结合兵团实际,坚决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完成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要更新观念、抓住机遇,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都要把人民群众放在第一位。牢牢把握兵团向南发展重大机遇,更好履行“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更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要深化改革、积极创新,不断增强兵团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永远在路上的精神持续深化改革,坚决破除束缚兵团发展的各种障碍,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完善配套措施、提升改革水平,不断适应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兵团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要政策引领、激发活力,坚决把中央出台的各项政策落实到位。每一个师团、部门和单位都要根据各自职责实际,深入研究、加强对接、用足用好中央应对疫情影响出台的一揽子政策,切实把各项政策转化为工作机遇。对于消极应对、贻误时机、影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坚决严肃处理。

  要万众一心、狠抓落实,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而不实,等于不抓。必须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落实落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要求,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增强维稳戍边看家本领,确保兵团辖区稳定,积极参与地方维稳。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勇担当、善作为,在求实功、务实效上下功夫。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要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宣传,加快推进法治兵团建设,加强民事司法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职工群众利益、化解基层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