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群英谱】高春龙:时刻准备着为大家服务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战“疫”“硬核”故事之二十一

2020年06月02日 11:17   来源:兵团日报

  “看到这些运输物资的车辆,就想起在武汉的日子,那段日子将成为我一生中难忘的回忆。”5月29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部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高春龙说。

  高春龙每天都会检查应急车辆和物资,确保随时可以投入使用。“越是简单的事情越要做好,从武汉回来后,我更加明白自己工作的意义,要认真负责,时刻准备着为大家服务。”高春龙说。

  2月3日,高春龙接到参加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兵团)的通知。制定方案、准备物资、抽调队员、安排车辆,连续加班10几个小时后,高春龙完成了所有准备工作。

  到达武汉后,他统计所有救援队队员的工作量并进行汇总,每日撰写救援队工作简报。

  “在武汉期间,遇到困难,第一时间想到的人就是高春龙,他可以随时出现在我们身边,做好每一件事情,和这样的队友并肩作战,很幸福。”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急诊内科医生黄忠说。

  高春龙每天都会等着救援队队员回到宿舍,然后来到宿舍门口,询问是否有需要的生活物资,生活上是否有困难,然后一一记录下来,第二天带着物资准时出现在队员的宿舍门口。

  “我要让每一个队员都能踏实工作。”在武汉时,高春龙是救援队中深受大家喜爱的“生活委员”,他负责队伍的后勤保障工作,定期为救援队队员采购生活物资,有时候凌晨两三时还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安排车辆、接送队员上下班……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有人用车,高春龙都会在第一时间安排妥当。

  “我必须保证队友出舱后可以及时返回驻地,每次看到的都是他们疲惫的样子,但是第二天送他们去方舱医院时,个个又都精神十足。”高春龙说。(兵团日报记者莫丽德尔·塔帕衣)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