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 “同步课堂”进新和

2020年06月02日 12:2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庄啸报道)5月28日下午,新和县丽水小学的精品录播教室进行了“同步课堂”教学,301班的41个学生和远在万里之外的丽水实验学校学生享受到同样优质的教育资源。

  新和县委副书记、丽水市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吕晓东和新和县丽水小学的教师们一起旁听并对“同步课堂”下一步发展提出指导。根据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大力推进智力援疆的要求,为进一步落实好组团式教育援疆各项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协同丽水、新和教育部门,提前谋划“同步课堂”,经过前期“云对接”、实地调研考察,丽水市援疆指挥部结合丽水市实际和新和县所需,分别选择了丽水市、新和县三所中小学开展“同步课堂”教育教学研究结对帮扶活动,让新和县的学生和丽水市区学生享受同样的优质教育资源,帮助新和县培养一支业务能力精湛、综合素质强的教师队伍。

  结合本学期新和县试点学校实际情况,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和新和县教科局商定,选取新和县丽水小学和丽水实验学校率先试点开展“同步课堂”教学活动。

  为保障教学的顺利进行,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前期与中国联通新和县分公司积极对接,定制专属传播授课系统。授课现场,丽水实验学校的蔡自然老师每提出一个问题,新和县丽水小学的学生都能“零延时”听到并作出应答,双方互动毫无障碍。

  “我们在新疆就能和丽水的小朋友一起上课,这个感觉好棒。”新和县丽水小学三年级学生阿不都萨拉木在上完课后开心地说。在一旁听课的新和县丽水小学数学老师程春英说:“丽水市老师上课更加注重学生的体验,通过互动让孩子们更好地学习,我想通过今后‘同步课堂’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吕晓东介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丽水市援疆指挥部因势而变、凭“智”出招,充分调动前后方资源,通过数字赋能打造“同步课堂”。下一步,将“同步课堂”教学体系在新和县丽水小学和丽水实验学校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向全县推广。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