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

2020年06月03日 11:1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 通讯员贾兴旺 马惠玲报道“马金红的亲戚对她可真是太好了!”在昌吉市二六工镇红星村,每当人们说起村民马金红与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干部刘蓓、于新辉两口子结为亲戚的事,都赞不绝口。

  马金红今年52岁,是昌吉市二六工镇红星村村民。2016年冬天,她与昌吉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干部刘蓓结为亲戚。在交往中,她们以真心换真情,就像一家人。

  34年前,在一次交通事故中,当年只有18岁的马金红腰椎受伤。那时的医疗条件不好,马金红的腰伤未能治愈,一直依靠轮椅生活。马金红性格非常好强,不愿意接受别人怜悯,更不想依靠政府的救济,便利用自家在路边的房子开起了一家小商店,自食其力生活。

  “刘蓓到我家里来了之后,一口一个姐地喊着,我感觉我俩就像是亲姐妹,彼此一点陌生感都没有。”说起这些年和刘蓓的交往过程,马金红的话匣子一下就打开了。她说刘蓓每次来都要给她带吃的、用的,进了家门就开始收拾房子、做饭,家里的啥活都干。

  刘蓓把马金红及其女儿的生活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从家里的床单、被套,到马金红母女穿的衣服等,刘蓓都操心买来。刘蓓还常把马金红的女儿带到城里,和自己的儿子一起逛公园、看电影、吃肯德基。听见两个孩子在一起玩耍时的欢笑声,刘蓓也特别开心。

  每次到马金红家,除了帮忙干一些家务之外,刘蓓还给孩子辅导功课,她经常从家里带课外读物送给孩子,拓宽孩子的知识面。马金红的女儿以前胆小内向,不太敢在人前说话,和刘蓓相处之后,性格变得活泼开朗了。

  2018年,刘蓓参加了“访惠聚”驻村工作,按照工作要求结对亲戚也要进行调整。刘蓓的爱人于新辉刚好也要进行结对亲戚调整,就接过了爱心“接力棒”。

  于新辉干起家务活一点也不比刘蓓差,做的饭菜特别合马金红母女的口味。马金红说:“刘蓓和于新辉两口子都爱吃鱼,我和孩子也喜欢,他们来了都是于新辉做饭,我们在一起说说笑笑的,气氛特别温馨。现在,我们是幸福的一家人。”

  马金红家的小商店以前仅卖一些日用品,营业额不高。为了增加马金红的经济收入,于新辉带着马金红的资料给她办了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自从增加经营项目后,马金红的小商店营业收入每个月比以前多几百元。为了支持亲戚马金红的生意,于新辉动员单位在红星村结亲的同事和亲戚都到马金红的商店来买东西。

  说起现在的生活,马金红有满满的幸福感:“虽然我的身体残疾了,但党和政府一直都在关心我,特别是开展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让我认识了这么好的亲戚,我们这个亲戚要结一辈子呢!”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