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工作队助销售 村民笑开颜

2020年06月03日 11:1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瑞麟 通讯员侯睿欢报道进入5月,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喀拉阿什村村民赛提瓦力迪·热合曼家的桑葚已经成熟了。25亩桑葚地里,又黑又大的桑葚挂在枝头。看着满园子熟透的桑葚,赛提瓦力迪是又开心又着急。

  “2015年开始,在当地政府的引导和亲戚朋友的影响下,我不再种植棉花,改种桑葚,但刚种时没有什么收益,是‘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一直鼓励我、帮助我。在不断地摸索和学习中,我的种植技术逐渐提高,果子的产量逐年增加,今年是收成最好的一年,可是销路却成了头疼的事。”赛提瓦力迪说。

  与往年相比,今年收购桑葚的客商和采摘游客都有减少,如何才能保障收益呢?赛提瓦力迪想到了从入春就在地里帮他干农活的工作队,希望工作队能在销售上再帮他一把。

  了解到赛提瓦力迪的困难后,托克逊县税务局驻喀拉阿什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艾克拜尔·吾斯曼动员工作队队员帮着赛提瓦力迪扩大销路,后盾单位也组织干部职工通过举办助果农采摘、销售桑葚活动,进行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宣传,赛提瓦力迪的订单一下多了起来,他购进了一些包装盒,每天一大早就和家人下地摘桑葚。

  “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不到一周我就卖了1210盒桑葚,最近,前来采摘桑葚的游客也陆续多了起来,这都是工作队帮我宣传的效果。”赛提瓦力迪笑着说,“我要更加努力提高种植技术。”

  经过近几年产业结构调整,喀拉阿什村不少种植户改种了苗木、桑葚等,新的种植品种需要新的种植技术,新的产品需要新的销售渠道。每到林果种植的关键时期,工作队就会组织村民培训或是请专家到地里传授种植技术。到了销售季节,工作队队员都会积极行动起来,帮助村民拓展销售渠道。

  “这几年,钱包眼见着就鼓了起来,多亏了工作队的帮忙,帮我们扩宽致富道路,让我们更有信心继续发展特色种植。”赛提瓦力迪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