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市:夜经济乐了群众富了乡村

2020年06月03日 12:26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兆云报道)眼下,新疆塔城地区乌苏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工作正在加速推进,各乡镇“夜经济”悄然复苏,重新焕发出生机与活力。

  5月24日晚,乌苏市九间楼乡文化夜市在该乡农耕文化园拉开帷幕。回味农耕文化、畅玩亲子游戏、品乡村美食是当晚的三大主题,吸引了本地及各地群众纷纷参与其中。

  乌苏市九间楼乡村民贺莹平说:“今天我体验了跷跷板,好像回到了童年的时光。乡里为群众搭建了好平台,让人们有了休闲娱乐的场所。”

  “老物件展览馆”是该乡重点打造的以农耕文化为主的微型“博物馆”,以农耕文化作为支撑点和定位,是青少年科普基地,也是全乡民俗文化、农耕文化、红色传统文化的汇聚地。

  乌苏市第三中学学生张玉健说,他听了讲解员的讲解,认识到了前辈们正是用这些农耕工具来建设新疆,对比现代的农具机械化,他体会到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九间楼乡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乡镇,农耕文化底蕴深厚。近几年,该乡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中,结合本乡实际,大力挖掘农耕文化,建立农耕文化园,推动“文化+旅游”快速发展,实现了农耕文化与新发展理念碰撞接轨,带领群众实现了增收致富梦。

  乌苏市九间楼乡经营户帕尔哈提·玉山告诉笔者:“已经卖了4000多元钱。现在时间还早,还能卖不少肉。在这个地方做生意,顾客多,生意好。”

  乌苏市九间楼乡副乡长贾荣霞介绍,全乡今后将以农耕文化为发展定位,常态化开展群众文化活动,全力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农耕文化园的开张,为进一步促进当地群众增收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