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扬鞭自奋蹄——二师铁门关市各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小记

2020年06月03日 15:49   来源:兵团日报

  近日,记者来到位于二师铁门关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铁门关经开区”)的几个企业采访,看到各企业生产车间里,工人们在加紧生产外销订单产品,拉运产品的车辆络绎不绝。

  “‘要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促就业举措要应出尽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话暖心又给力。全国两会精神让我们精神振奋、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民营企业要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化危为机,积极作为,坚持就业优先,加大吸纳就业力度、积极增加就业岗位,扎实办好民生实事,为助力二师铁门关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贡献。”铁门关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建恒信心十足地说。

  1月至5月,铁门关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在受疫情影响的情况下,逆势而上,生产订单优质棉纱6300余吨,实现产值1.35亿元,产销率达100%,产品主要销往江苏、浙江、山东等地。

  “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我的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铁门关市新恒立纺织有限公司气流纺车间挡车工帕提姑·玉努斯告诉记者,目前,车间、班组每周的生产任务排得满满的,现在一个班次每人要负责两台机器。工人加班加点都很高兴,大家共同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

  记者在位于铁门关经开区的巴州鑫磊机电设备开关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看到,技术管理人员和工人正在加紧调试外销的先进高低压设备。该公司是二师铁门关市招商引资重点企业。该公司3月上旬开工以来,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强化管理,创新营销模式,使公司生产的产品畅销新疆。

  铁门关经开区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强化服务,破“难点”、补“断点”、通“堵点”,按下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快进键”。 铁门关经开区深入开展“讲政治、转作风、找差距、抓落实”活动,成立了招商引资工作专班、服务企业工作专班,主动作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质量,盯紧全年任务目标,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目前,铁门关经开区70余家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力争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交出完成上半年目标任务的优异“成绩单”。(兵团日报记者 栗卫平)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