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组团式”援疆医疗队为儿童进行义诊

2020年06月03日 15: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小康路上,不让一名患儿掉队。在“六一”儿童节当天,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柔性帮扶专家来到和田,会同天津“组团式”援疆医疗队进行了义诊活动。同时举行天津“组团式”援疆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关爱儿童,呵护健康。当天,会诊了50余名儿童患者。

  6月1日上午11点,天津“组团式”援疆医疗队相关专家以及天津医科大学眼科医院柔性帮扶专家不辞辛苦,来到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西院区门诊楼一楼大厅活动现场。现场,柔性帮扶专家及医疗队相关科室专家,对儿童近视斜视弱视进行筛查、术前评估及术后恢复的指导;对儿童卫生和如何正确戴口罩进行宣教;并对儿童及家长的常见病多发病进行义诊。

  “天津医疗队的叔叔阿姨们亚克西!”加娜尔古丽的母亲抚摸着孩子的头,不断表达着对专家们的感谢!本次活动累计会诊儿童约50余名,专家们还为孩子们发放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

  天津援疆医疗队队长、地区人民医院院长孙昕表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让贫困家庭患病儿童同样享有健康未来,是组团式援疆医疗队义不容辞的使命和担当。相信将在援疆医疗队专家团队的帮助下,能够为和田地区贫困家庭患儿的有效救治贡献力量,不断提升困难地区儿科医疗水平,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刘峦)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