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师阿拉尔市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投资创业活力

2020年06月03日 15:52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高红报道)近日,创业者田月英想在阿拉尔市注册一家文化传媒公司,但自主申报后,提示经营场所登记材料不符合登记要求未能通过审核。田月英来到一师阿拉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说明来意后,工作人员积极指导她补正材料,顺利完成了公司注册。“这里的营商环境非常好,我对投资创业非常有信心。”田月英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一师阿拉尔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不断完善企业注册一日办结等惠企服务新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投资创业活动。

  该师市积极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等改革工作,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及简易注销便利化改革,打通企业注销登记“最后一公里”;配强人员、增设窗口,并设置自助服务区,“一对一”提供指导服务,将企业办照时间压缩到1个工作日;综合发力开辟绿色通道,推行“容缺受理”机制,全程帮办,确保即到即办即落地;加强“政银合作”,实现群众办证多点办、就近办。

[责任编辑:王东升 ]